貼近當地解渴文化的【義大利自由行】:喝喝國民氣泡礦泉水

當您出發玩一趟義大利自由行時,在羅馬、米蘭這兩座義大利一線大城市,其實只要打開飯店民宿房間內的水龍頭,當地流出的自來水品質,其實都已達到可生飲的程度,但味道可能不會是太好,畢竟義大利也是世界八大工業大國,有承受了一定的環境汙染,自來水多少會有添加化學藥劑做殺菌處理;但即使在羅馬、米蘭這樣的大城市,自來水已達到生飲標準,對於特別重視享受生活品味的義大利人來說,特別在吃喝的味覺上,可謂非常非常之挑剔。此時,味道相對甘甜好喝的「瓶裝飲用水」,在義大利就變成為了一宗不小的生意和學問了,自二戰結束後,在義大利有許多著品牌的礦泉水、氣泡水紛紛問世,在你走一趟義大利自由行的旅程中,絕對有機會在某幾個較具水準的餐廳,讓服務生為您遞上;而對於以觀光客身分前往義大利的我們,有時為了節省旅遊成本,會在飯店煮水來喝,但若不想太過麻煩費時,買個幾瓶當地的礦泉水、氣泡水來解渴喝喝,也是融入義大利當地生活各層面時,一個蠻有趣的旅遊體驗,特別配上當地麵包時。筆者深深認為,義大利旅遊局的英文官網,在生活文化與娛樂的頁面上,真的該花一個篇幅,來寫寫義大利當地諸多好喝的氣泡水文化,從吃東西到喝水都非常講究的一個國家,無愧和法國同樣並列為歐洲美食前兩大強國呀。

=義大利自由行,推薦,氣泡礦泉水

文章標籤

狄恩布萊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【義大利自由行】佛羅倫斯必吃庶民小吃:牛肚麵包

在世界美食的地圖上,絕對不是只有台灣人愛吃動物的內臟,其實在歐洲許多國家中都有不少料理,可以看到牛豬雞鴨魚內臟入菜的料理,只是因著歐洲各國各地民俗風情的不同,每個地方民族所偏好的各種動物內臟不一,其中最為人熟知的,莫過於法國人酷愛的鵝肝系列料理,將鵝肝做成醬料,運用到各類菜餚中去做提味;至於英國人的傳統名菜Faggot,則是把豬肝和豬心一起剁碎後,用豬油網包起來下水烹煮,這道菜或許你已經在TCL的波登不設限中,看過他親自品嘗大快朵頤過。而也相當擅長烹飪的義大利人,則是對於「牛肚」這個台灣人完全不陌生的食材,有著相當程度的執念,在義大利各大城市,有著各式各樣的牛肚烹煮方法,羅馬人喜歡用牛肚做涼拌小菜(這點很像台灣),米蘭人則是喜歡把牛肚用慢火燉煮成一鍋燉菜,而在義國中部大城「佛羅倫斯」,則有一道風味相當獨特,令許多義大利自由行的背包客,念念不忘的庶民美食小吃 - 牛肚麵包(panino con lampredotto)。(備註:在威尼斯街頭也有機會遇到牛肚麵包小餐車)

義大利自由行,推薦在地小吃,牛肚麵包

文章標籤

狄恩布萊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【義大利自由行,不同於團體行的文化體驗,就是「吃」】

當你選擇不以團體的方式遊玩義大利,而是選擇勇敢、聰明地去走一趟義大利自由行,品嚐這座馬靴型半島的豐富內涵時,自然而然地在食、衣、住、行等許多面向上,比起走馬看花的團體行,更加深切地貼近義大利人的日常生活。在米蘭搭乘擁擠稍微不太準時的公車和地鐵、在威尼斯住進水道旁古樸典雅的復古小旅社,或是在拿波里的街頭走進評價服裝連鎖店IMPERIAL買一幾件T恤或外套。然而,若要說到義大利自由行與團體行程的最大不同點/樂趣點,去過義大利自由行的背包客旅人,絕對會和你說,就是在「吃」這件事情上。團體行程旅行社所能代訂預定的餐館,永遠是得配合大量出餐,而無法追求精緻度的餐食,更遑論能期待這些餐館的廚師們,可以烹調出當地料理的代表性風味。來到了義大利首都羅馬,不得不推薦您這一家,足以滿足您挑剔味蕾的超棒手工披薩老店 — Pizzeria Da Baffetto

義大利自由行,知識庫,Pizzeria Da Baffetto披薩店外觀

文章標籤

狄恩布萊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